Adones

你即你自由。

三和四

我在怀念不属于我的东西
八十年代的艺术
和当前年代的未来
我跨过了一个烟雨的三月
和着阿捷赫公主的祷告词
在接受商业化的泛滥中感时伤怀


我还知道
我会选择褒义的歌舞升平
来形容一个音符的盛世
有人舍弃名利不为谦逊
只为满腔被随意情绪覆盖的忧愁


我想不再严肃
不再考虑难以改善的子虚乌有
犹如我不想吃发臭的海鱼一般
我不想看发臭的现实
我想睡在此刻的空气里
干净得连水分都没有的空气里
我想唱歌
想待在清真寺中
一待就是一天


听我说
今夜我肩负了一个奇怪的责任
不是守夜人也不是愤怒者
今夜我决定在微小的表达内
让其表达的内涵更加微不足道
我记不清上次动情是为了姑娘还是英雄
也数不完多少次因为温柔的焦虑而彻夜难眠
听我说
那些脆弱的人们
他们用沙哑的嗓音唱出了综合的尖锐
他们倒在了时光里往来如风
站在阴凉中却汗流浃背
他们总是在白天和我无缘


今夜我负责怀念
怀念不属于我的东西
那些死过的灵魂和淌过的鲜血
都是明天崭新的肉体


2016年4月9日


评论
©Adon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