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nes

你即你自由。

K378

长途的游荡是为了脱离无所作为的困倦
被选和被迫奔袭的K378
闷热又警觉

没有谁是健康的
正如没有谁是清醒的一样
我被挟持着走过两千多公里
横穿了大半个中国
只带了一副瞳孔和一双耳朵

于我而言
欣喜和思念是很久以前的事情
如今
我只和这趟车同甘共苦
一起消瘦,一起臃肿

那些什么桎梏和光荣
什么挣扎和生活
都不足以描述
这个庞杂机器的任何细微末节
当一个人决定逃的时候
哪里都会是落脚点
哪里也都会是囚牢

离别和重逢是诗人的工作
而我不是诗人
满眼的星光我也想不起不远的童年
我敬重那些勇敢又坚强的人
他们认识了神喻
探索了经典
他们说出了别人体会不到的情感
区分了东方和西方、南方和北方
他们让我知道
这世界之所以难以抗拒
是因为它只有英雄的穷途末路
和青年的俗不可耐

神州大地的旷野上
流淌着冬日里的波西米亚人
我想起爱默生曾说
他最厌恶的
是没有信仰的博学多才
和充满信仰的愚昧无知

愿安拉喜爱这多愁的地球
天黑
自求多福便是本能
动荡的火车和悠久的铁轨上
我也曾想过命运


2016年2月27日于K378列车

评论
热度(1)
©Adones | Powered by LOFTER